天天美好

漫长的念旧

OrangehasIce:

文/秋微


  等过了很久,才渐渐看清,所有“突然”,都是“必然”的结果。


  那时候夏天好像特别长,在回忆里,一直有特别好的阳光跟镶金边的云朵。空气里有种植物到盛年时释放的气息,特别欢喜,特别奔放,特别大方,特别容易让人产生错觉,仿佛果真是生如夏花,过去的都会静止在将来里,拥有过的就不会失去,时光气定神闲的,那么慢,那么好,真能永生永世不分离。


  只是,一个人是否重要,终究跟出现的时长无关,只有拿不出像样情义的旷男怨女才以年头长短拼感情论交道。


  情义宝贵不宝贵,不在于在一起多长久,而在于在一起多用心。


  不论多伟大多普通,都得行路。走得多困难也不要忘了往前看,经历再苦难也尽量不让自己心陷其中。


  就是那样地走下去,走下去,走下去。不论顺境逆流,尽可能静默单纯。


  实则金戈铁马终有时,凡是拼命追的统统追不到,凡是执著等的总是等不及。一切的期许不过是返璞归真,每个遇见只为兑现前世的承诺。时光轮转,此生有幸,心里放着如此回忆如此人,看遍红树青山后,原来在的还在,原来爱的,从未离开。

评论

热度(14)